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回复: 0

[二上] 我是班级值日生 第二课时(课件3)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224

回帖

21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211279
发表于 2026-6-13 10: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PPT预览(前五页)

我是班级值日生 第二课时(课件3)_01.webp 我是班级值日生 第二课时(课件3)_02.webp 我是班级值日生 第二课时(课件3)_03.webp 我是班级值日生 第二课时(课件3)_04.webp 我是班级值日生 第二课时(课件3)_05.webp

二、PPT内容简述:
我是班级值日生
第二课时
视频:什么样的值日生才是好值日生
小朋友们,你们认为什么值日生是好值日生?什么值日生又是不尽职的值日生呢?
21cnjy
你喜欢什么样的值日生呢?
我们先来看看羊羊做值日生的表现吧。
21cnjy
今天我值日,你们都得听我的!
羊羊这样做对吗?他应该怎样做呢?
21cnjy
嘿,你地没扫干净……
羊羊这种没礼貌的行为好吗?它应该怎么做呢?
扫地太累了,我去擦黑板……
你喜欢羊羊这样的值日生吗?说说理由……
我没做错什么,你为什么记我的名字?
羊羊这样做好吗?它怎么做才算正确呢?
分组说说你身边的值日生,他们还有哪些方面有待改进?
地太脏,得再扫一遍。
多管闲事!
不听从别人的合理建议,需要改正!
我是值日生,忘带红领巾又如何?
率先违反原则的行为,得改正!
21cnjy
视频《值日生》
视频中的马铭星做法好吗?
你们是否也让家人帮助自己做过值日呢?
说一说
如果你是值日生,你会怎么做?
分组交流值日生应该怎么做才正确。
分组讨论
值日生是为大家服务的,应该认真负责,不能态度恶劣、偷懒取巧,更不能没有原则。
羊羊做值日表现欠佳,有些同学的表现也待改进。
但是有些小朋友当值日生表现非常好……
21cnjy
于浩同学做值日时很有礼貌,也很有办法。他站在楼梯口值日看见老师会行礼问好,看见同学上下楼梯打闹会好言相劝。
李敏同学值日很认真,让每位上课的老师都有整洁的讲台和干净的黑板。
21cnjy
夸夸你们班的值日生。
说说他(她)是怎么做的,你觉得好在哪。
分组讨论
他勤劳能干、不怕脏不怕累,非常认真负责。
他做事细致、一丝不苟,被他整理过的书籍总是整整齐齐。
她不计个人利益、助人为乐,是个好值日生!
他以身作则,认真负责、做好表率!
值日生应该具有礼貌待人、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好品质。
受大家称赞的值日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5432教案网 ( 蜀ICP备2022024372号-1 |川公网安备51152402000101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2 19:26 , Processed in 0.73412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